提升改造 整合业态 中北镇曹庄花卉市场全新亮相

2021年11月12日 15:47天津日报记者 张禹昊 贾义清 通讯员 姜哲 李丽哲

为了提升天津市中北镇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镇,中北镇对曹庄花卉市场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目前改造工作已经完成,开始试营业,11月26日将和市民正式见面。

作为华北地区最大的花卉集散地之一,中北镇曹庄花卉市场一直是天津人甚至周边省市市民们赏花、买花的好去处。上半年,中北镇政府对曹庄花卉市场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改造后的曹庄花卉市场,干净的地面,外延摆满鲜花的建筑主体,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展现着浓厚的异域风情。

曹庄花卉市场集结了观光、休闲、科教、购物、娱乐等五大主题功能,周边交通方便,地铁二号线直达,自驾前往停车也很方便。据了解,通过业态整合,原来的南厅改造为趣宠馆,主要经营观赏鱼、宠物、水族器械等,原来的北厅改造为花艺馆,主要经营鲜花绿植、工艺品、景观等。再加上售卖鲜切花的主题花街,形成了“处处有景,时时体验”的空间,势必将成为天津网红打卡新地标。

中北镇旅游办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对曹庄花卉市场南厅和北厅统一进行改造的目的是解决建筑老化安全性的问题,两个馆总建筑面积两万多平方米。新馆里面增设了卫生间以及各种导视,一些软装装饰类物品,整体环境进行了大幅度的提升。

中北镇相关负责人说,为了适应现代文旅产业的发展趋势,需要更加数字化、融合化、个性化的花卉市场,改造势在必行。曹庄村是全国闻名的晚香玉之乡,历史悠久,是中北镇的一张亮眼的文旅名片。

提升改造后的曹庄花卉市场外部干净整洁,展厅内宽敞明亮,花香弥漫,令人心情愉悦,那么作为市场主要参与主体的商户和顾客,他们的感觉如何呢?

曹庄花卉市场商户说:“市场改造完成后环境更好了,管理也更加规范,我们要好好布置摊位,把摊位打造得更有特点,吸引更多的游客来花卉市场游玩买花。”

正在花卉市场里选购的顾客说:“我是从市里坐地铁过来的也比较方便,这次重新装修后感觉挺不错的,环境和以前比有了很大改善,包括摊位的摆设都比以前好很多,干净漂亮了,看看有没有合适家里摆的花,买点儿回去。”


推荐阅读:

2021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成果新闻发布会举行

云南花卉示范园:打造种业集群高地 创造美丽高效经济

云南花卉示范园打造种业集群高地

曹庄花卉市场完成提升改造

(来源:天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