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召开第一次省级总林长会议

2021年11月15日 09:39中国绿色时报记者 张科 通讯员 许岚 赵希元

11月3日,浙江省召开第一次省级总林长会议,提出以更高水平全面推行林长制,加快打造林业现代化先行省。

浙江将发挥林长制的牵引作用,在提升林业生态、经济、社会功能上精准发力,推进林业工作迭代升级、系统重塑、提质增效,展现因林而美、因林而兴、因林而富、因林而文的崭新图景,加快打造林业现代化先行省。

会议提出,切实增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履行护林增绿职能,千方百计保存量,想方设法扩增量,在更高标准提升森林覆盖率上展现更大作为。全面履行发展碳汇职能,加快林业碳汇关键技术创新,探索林业碳汇补偿交易机制,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上展现更大作为。全面履行绿色发展职能,增加资源性收入、资产性收入、保障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上展现更大作为。全面履行改革创新职能,大力推进林业领域数字化改革,在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展现更大作为。


推荐阅读:

广东河源全面推行林长制

黑龙江建立林长制制度体系

龙江森工集团 用林长制呵护绿水青山 山有人管 树有人护 责有人担

云南怒江印发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