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黄龙山强化自然保护地监督工作

2021年11月15日 13:11陕西省林业局

近日,陕西省延安市黄龙山国有林管理局组织召开“绿盾2021”专题会议,传达“绿盾”工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

会议指出,“绿盾2021”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是确保自然保护地能否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是自然保护地监管的重要举措,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相关林场、保护站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多发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加快推动问题整改和治理。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安排部署上来,扎实推进“绿盾2021”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对遥感监测以及其他途径发现的问题持续跟进,下大力气狠抓整改落实,切实提高自然保护地规范化管理水平。要强化工作措施,结合问题,多方施措,科学工作,持续提升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工作。要强化社会监督,加大宣传力度,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努力营造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和监督的良好氛围。

黄龙山褐马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天然次生林省级自然保护区相关场、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荐阅读:

北京市首个自然保护地联合执法机制启动

宁波发布生物多样性保护“自然笔记”   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130种,已建立28个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地

甘肃临夏全面加强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

云南着力构建科学合理的自然保护地体系

(来源:陕西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