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阴那山保护区野生动物监测显成效

2021年11月15日 13:33广东省林业局陈日强

近日,广东省梅州市梅县阴那山省级自然保护区通过红外相机拍摄到多种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活动的珍贵影像。同时完成了阴那山保护区的野生动物本底补充调查,为保护区的管理提供了数据支撑。

为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完成保护区野生动物本底资源调查,掌握保护区内动物资源变化情况,广东梅县阴那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成立调查小组,于2020年10月在保护区内按照公里网格布设红外相机,共计安装红外相机35台。截至目前,共获得51700份红外相机数据,拍摄到野生动物40种,隶属于8目17科。其中,豹猫、斑林狸、白鹇、白眉山鹧鸪、领角鸮、画眉、红嘴相思鸟和红头咬鹃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8种,中国豪猪、赤麂、灰头绿啄木鸟、黄嘴栗啄木鸟、白眉鹀和小鹀等广东省重点保护动物6种,以及“三有”保护动物27种。

众多野生动物的陆续发现,证明保护区多年来的保护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也更加坚定了保护区工作者的信念。为更全面掌握保护区内的野生动物资源状况,实现保护区全方位监测,接下来,保护区将继续深入开展野生动物监测工作,进一步加强保护区自然保护地的保护与管理,为野生动物提供更好的生存空间。


推荐阅读:

上海东滩自然保护区开展“清洁湿地”志愿者活动

《新疆艾比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动植物图鉴》正式出版

金钱豹首次现身陕西平河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湖南益阳市林业局督查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