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辰山植物园多肉植物展举办

2021年11月16日 10:05中国绿色时报林琛

2021年上海辰山植物园多肉植物展正在举办,将持续至11月28日。

秋日是多肉植物生长旺盛的时节。辰山植物园将处于一年中生长状态最好时期的多肉植物集中亮相,为游客呈现了一场关于多肉之美的视觉盛宴。

多肉展以个体盆器展示为主,共展出展品300余盆,涉及16个科60余属植物,包括色彩鲜艳、体型小巧的番杏科植物,如生石花属、肉锥花属等。特别是正处于饱满状态的生石花属植物,此次可以近距离观赏其艳丽多彩的花纹,还可以同时看到处于盛花期和结种荚时期的个体。

萝藦科的火星人、蒴莲属与生石花属植物形成鲜明对比,是拥有古朴、苍劲的块根块茎类多肉植物;芦荟属、龙舌兰属家族中的高颜值成员如外形似半开状折扇的扇叶芦荟、叶尖自带小团“棉絮”的棉花龙舌兰等,也一并亮相。

当然,除了“漂亮宝贝”们,多肉家族里的“刺头儿”也不少,仙人掌科、夹竹桃科棒槌树属、大戟科大戟属就给人一种另类美感,如硫黄团扇拥有粗壮且弯曲白刺、非洲霸王树外观如带刺“大棒槌”、皱叶麒麟拥有特立独行的棕黑叶色等。

除个体盆栽外,景天科植物组合盆栽也是一大亮点。景天科植物作为多肉植物赏玩的入门植物,是秋季必不可少的“颜值担当”。粉色石莲花惹人爱且叶片带有同色椭圆形疣突,玉蝶锦叶色温润如玉、仙气飘飘。

展览让市民游客可以全方位领略多肉植物的独特之美。


推荐阅读:

多肉植物福娘的基本养护养殖方法

多肉植物开花后怎么办?多肉植物开花后的解决办法

多肉植物度夏前的一些准备精华

新冠肺炎疫情致昆明多肉植物销量锐减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