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县“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正式实施

2021年11月16日 11:19浙江省林业局

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推进全县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厚植生态优势,建设向美缙云。日前,缙云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林业局联合印发了《缙云县“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

《规划》系统回顾了“十三五”期间缙云县林业发展成效和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客观分析了“十四五”时期林业发展机遇、面临的挑战,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发展目标、空间发展布局和发展重点任务。《规划》提出,到2025年,缙云县林业用地面积维持在181.68万亩,森林覆盖率保持在79.6%以上,林木蓄积量达800万立方米,省重点生态公益林面积维持在100.62万亩,优质林分面积达90%以上。

《规划》以缙云县自然地理环境、气候特征和资源分布特征为基础,秉承“全域大美”的“大花园建设”发展格局,以“三城三地”建设为落脚点,着重建设“一地两廊三区”工程,“一地”即宜游宜居福地;“两廊”即330国道线绿色长廊、好溪流域森林廊道;“三区”即木本油料产业示范区、毛竹产业特色区、林下经济示范区。

《规划》提出了缙云县林业发展“十四五”时期的建设任务和重点工程,即精准提升森林质量、精细管护森林资源、精深发展森林经济、持续深化林业改革、繁荣发展森林文化五大建设任务;人居森林建设、美丽林相与森林廊道建设、大洋山森林公园建设、括苍山森林公园建设、森林古道修复、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等六项重点工程。

为确保实现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该县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与政策投入、强化目标考核、加强规划实施监督。《规划》的有序实施,将开启具有缙云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现代林业可持续发展的新篇章,为缙云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生活添砖加瓦。


推荐阅读:

陕西西安推进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

广东首单林业碳汇指数保险落地肇庆

重庆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宣传成果丰硕

“内+外”“派+联”青岛打造林业行政执法新格局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