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督查辖区矿山环境恢复治理

2021年11月17日 13:29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近期,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林业和草原局对辖区内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进行了督查。

中卫市沙坡头区林业和草原局坚持把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作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保障措施,严格落实“边开采边治理”和“谁开采谁治理”的工作要求,督促矿山企业做好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督查组实地察看开采区矿山企业生态恢复治理、听取矿山企业关于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情况介绍,针对矿山企业环境恢复治理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方案,并指导矿山企业开展恢复治理工作。督查组督促矿山企业编制矿山环境恢复治理方案,积极履行审查和备案程序,严格按照批准的方案进行恢复治理。

截至目前,中卫市沙坡头区共完成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并通过验收54家,未按要求编制方案和建立账户的矿山则纳入异常名录,不予办理延续、转让等手续。下一步,沙坡头区林业和草原局将进一步加强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工作日常管理,坚决督促非煤矿山企业按时足额缴存保证金,并坚持做到边开采、边保护、边治理,确保矿山治理恢复工作顺利完成。


推荐阅读:

中国代表:推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昆明大会为全球环境治理注入新动力

林长制推动重庆铜锣山生态环境治理

山东加快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成都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