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森工集团不负绿水青山

2021年11月18日 09:29中国绿色时报记者 杨玉梅

伊春森工集团以全面深化改革为根本动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转型发展的新路子。近3年来,共完成后备资源培育45.22万亩、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35.74万亩、森林抚育608.6万亩、林业有害生物防治372.79万亩,森林蓄积量年均增长1000万立方米,活立木总蓄积达3.36亿立方米,森林质量和生态功能得到较大提高。

近年来,伊春森工集团加大森林管护造林抚育力度,坚持从单一保护林木林地为主,向山水林田湖草和野生动植物系统保护、全面提升森林生态功能转变。特别是2019年以来,在乌伊岭局公司进行林长制试点,为全面建立集团内部林长制提供了成功经验。同时,集团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重点应用“空天地”“护林通”“数字林草”等科技手段,让林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力争实现连续18年无重大森林火灾。


推荐阅读:

从造林护林到种苗培育

从造林护林到种苗培育——广西融安国有林场转型记

江西:芦溪县银河镇多举措造林护林

浙江温州:造林护林共创森林城市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