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林业科技推广成果丰硕

2021年11月19日 09:51浙江省林业局

近日,浙江省金华市召开全市林业科技推广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交流了2021年林业技术推广工作,认真谋划了2022年工作,并围绕科学编制金华市林业科技推广“十四五”规划、深入剖析当前林业科技推广工作存在的困难、如何有效加强基层林技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2021年金华全市林业科技推广工作可圈可点、成果丰硕。全市林业科技推广工作者要把握机遇、顺势而为,推动科技强林推广体系再上新台阶。要创新服务机制,建立健全更为紧密、更为广泛的林业科技推广服务“三张网”,形成推广队伍、线上交流和线下示范相辅相成、融合促进的服务机制。要创新培训机制,建立健全更为规范、更为有效的科技推广培训机制,让培训受益、培训分级、培训反馈等机制覆盖到更多的林农。要创新实施机制,建立健全更为务实、更为管用的科技推广实施机制,收集市场需求,制订中长期计划,扩大三产融合,发展林业经济。

今年以来,金华市林业科技推广工作聚焦热点前沿、打造特点亮点,林业科技推广工作成效明显。聚焦森林城市群、浙中大花园和林草装备创新等生态建设重点领域,集中开展科技攻关,探索创新了一批国土绿化美化新技术、新模式、新平台。聚焦竹木、花卉苗木、木本油料和干鲜果等传统产业开发,参与良种选育、高效培育、加工利用等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强化食用林产品监管,助推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市共有2个项目获第十二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6个项目获第二十一届浙江省科技兴林奖,科技奖励和人才培养较往年在数量和层次上均有所提升。


推荐阅读:

浙江举办第十八届林业科技周

广西举办林业科技创新与推广应用培训

东北林业大学碳市场机制设计研究项目获梁希林业科技奖

重庆奉节狠抓林业科技专家进村入户指导服务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