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绥宁召开林长制工作推进会

2021年11月19日 09:52湖南省林业局

11月4日,湖南省邵阳市绥宁县召开林长制工作推进会,就全面推行林长制作了部署。截至目前,绥宁县17个乡镇、1个自然保护区、1个湿地公园、4个国有林场已出台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自11月起,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纳入邵阳市“三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为更好落实任务清单,绥宁县就全面推行林长制和当前重点工作做了全面部署,要求县局、各乡镇林长办要抓好村级林长队伍的建设,积极组织指导村支两委、组长、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召开专题会议,加强宣传,营造全体村干部、村民“知林、爱林、护林”的氛围。要求根据“一长三员”及其责任区域,列出人员名单和责任区域清单;要制作林长制网格图,用于下一阶段智慧平台的建设数据。

绥宁县林业局就林长制相关业务、“一长三员”、网格化管护体系建设工作等进行了培训,对乡级林长制公示牌和村级林长制公示牌的具体制作进行安排部署。


推荐阅读:

陕西林长制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

辽宁营口出台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

广东湛江全面推行林长制

浙江省长兴县“四个抓”加快深化实施林长制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