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红卫调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全域治水乡村建设工作

2021年11月19日 14:43陕西日报记者 齐卉

11月17日,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到长安区调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全域治水、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正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方红卫首先来到秦岭西安太乙宫段,深入了解总体整治、修复、保护情况,前往秦岭子午峪保护总站实地察看峪口智慧化管控工作。他说,要把保护秦岭生态环境转化为全体市民的共同愿望、自觉行动,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要坚持标本兼治,充分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推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智慧化建设由可视化、静态化向自动化、智能化提升。在石砭峪新村,方红卫走进党群服务中心,看望慰问工作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关切询问山区搬迁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察看精品民宿和农村电商发展情况,了解“五个振兴”进展。随后,方红卫前往长安中央公园,详细了解全市河湖水系治理保护和引汉济渭输配水西安支线工程进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尊重河湖水系的自然形态,推进水库修缮建设,全面提升调蓄能力,有效保障水安全、高效利用水资源、明显改善水生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方红卫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融合发展,着力推进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行政区与开发区融合发展、区校融合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在传统村落保护规划和文化传承、健康老龄化和积极老龄化等方面积极探索,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推荐阅读:

福建晋江“三举措”推进古树生态环境保护

重庆出台《贯彻落实〈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实施办法〉工作方案》

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动员会在北京召开

江永揭牌成立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

(来源:陕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