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油茶籽油生产技术规范》发布

2021年11月22日 10:39中国绿色时报记者 王胜男 通讯员 黄曦惠

《高质量油茶籽油生产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日前正式发布,标准编号为T/LYCY 2028-2021,自2021年11月1日起实施。

该标准完善了适合油茶特质的全流程生产技术规范,强调了工艺管理现代化、智能化,填补了油茶果预加工环节的空白,进一步优化了压榨工艺环节,明确推荐适度精炼工艺,在保障食品卫生安全的同时,保障油茶籽油品质及功能性成分。

该标准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木本油料分会、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林业局提出,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木本油料分会、衢州刘家香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华晨天意粮油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起草,百色市东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广西康美源农林投资有限公司、 广西田东椿润食用油有限公司、武汉粮农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贵州黔玉油茶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参与起草。

该标准为推荐性标准,供市场自愿采用,标准版权归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所有。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高度重视木本油料系列团体标准建设工作,于2018年5月31日正式发布《特、优级油茶籽油》团体标准,成为我国林业系统首个油脂类标准、全国木本油料行业首个团体标准。截至目前,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已发布7项木本油料相关团体标准,初步形成以油茶、文冠果、沙棘、核桃等为主体的木本油料团体标准体系。


推荐阅读:

湖南湘西出台支持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奖补措施

湖南澧县助推油茶产业发展

油茶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广西香花油茶测产创新高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