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万亩荒坡变身红豆杉种植基地

2021年11月22日 10:49​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张立 丁焕均 沈光才

立冬时节,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上马镇红豆杉种植基地红豆杉果挂满枝头,红豆杉进入采摘季,万亩红豆杉种植基地已迎来最美时节,不少市民结伴到基地游玩。

红豆杉基地从荒土山坡到实现林业资源“变现”,是泸州市近年来加强生态建设的一个缩影。早在2013年,泸州市纳溪区上马镇以“公司+党支部+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流转周边残次林和撂荒地,培育种植红豆杉。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该基地已与周边景区连成一片,打造出了一条特有的康养旅游路线,成为了市民们近郊游热门打卡点,带动了周边农户增收致富。下一步,泸州市将依托红豆杉产业的独有优势,不断延长产业链条,深入挖掘红豆杉药用价值,提升产业价值,持续挖掘林业产业发展新动能。


推荐阅读:

陕西宝鸡“凤县紫柏山红豆杉母树林”林木品种通过省级初审

陕西商洛今春种植秦岭红豆杉1100余亩

红豆杉应该如何养才能养的好?

红豆杉的养护及注意事项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