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中条林局部署松材线虫病防控并开展培训

2021年11月22日 13:09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

10月下旬,山西省中条山国有林管理局召开植物检疫员培训暨松材线虫病防控部署会议。

培训会强调:要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防控,扎实做好松材线虫病普查和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除治、早拔除”。中条林局传达贯彻国家林草局和山西省政府、省林草局关于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部署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时提出,一是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到位;二是学深悟透、确保学习实效;三是认清形势、增强松材线虫病防控意识;四是学以致用、认真贯彻落实。

培训会邀请专家分别以重大有害生物防控和林业植物检疫、林业有害生物种类及防治技术、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为题,对有害生物监测、防治、检疫技术及植物检疫系统操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重点就松材线虫病的监测、普查技术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参训学员进行了植物检疫员结业考试,进一步强化和检验学习成果。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从思想上深刻认识了中条林局在山西省防控松材线虫病所处区位的重要性和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从业务上提升了松材线虫病防控、森林植物检疫、有害生物监测与防治技术,巩固加强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为贯彻落实五年攻坚计划,筑牢山西晋南防线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推荐阅读:

辽宁营口阻击松材线虫病疫情传入

湖南长沙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控

重庆30个松材线虫病疫点今年有望“摘帽”

陕西松材线虫病危害局面初步扭转

(来源: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