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林业保护发展中心调研济南国有林场

2021年11月22日 13:57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

近日,山东省林业保护发展中心赴济南市国有北郊林场、济南市章丘区国有黄河林场和青州市杨集林场开展黄河流域森林资源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林场森林抚育更新、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产品开发、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就国有林场森林资源保护现状、存在问题和高质量发展方向与林场负责人及职工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国有林场是森林资源的主要载体,是维护森林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和战略要地,建设健康发展的国有林场是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不断增强生态功能的重要举措。山东省国有林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分析现阶段国有林场发展的短板和不足,结合现代化林场建设,精准提升森林质量,筑牢生态保护防线,提供优质生态产品,传播优秀生态文化,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迈出国有林场新步伐。


推荐阅读:

改革为尤溪国有林场插上腾飞翅膀

江西宜春国有林场场外造林3.1万亩

重庆举办国有林场消防专业队伍技能比武竞赛

湖南举办国有林场森林经营技术培训班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