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举办种苗业务培训班

2021年11月22日 14:58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

10月30日,山西省国有林场和种苗工作总站在太原市举办2021年全省种苗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山西农业大学林学院和草业学院的教授就林木种质资源普查、保障性苗圃建设及发展、草种质资源普查和新时期种苗市场监管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传达了山西省国土绿化现场推进会和山西省国有林场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今年以来山西省种苗工作取得的成绩。

培训指出,面对种苗工作的新形势,下一步要瞄准生产目标,科学引导苗木生产,加强种苗市场监管工作,扎实开展林草种质资源普查。

山西省国有林场和种苗工作总站相关负责人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做好苗圃土地资源保护。在新政策新形势下要抓住机遇,保护好利用好发展好苗圃土地资源;在新的预算制度下,地方要做好项目入库工作;市县苗圃要按照事权划分要求积极争取地方财政支持。二要全面开展种质资源普查。山西省各级林草部门要深刻认识种质资源普查对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以省直林局为主,开展全省种质资源普查工作。三要加大种苗执法力度。各级林草主管部门上下一致,做好种苗执法工作,规范种苗市场。

山西省林草局、省直各林局、各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国家级种质资源库、部分省级保障性苗圃和草品种区域试验站、山西省林草局场圃处和场圃总站等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来源: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