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召开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暨森林防火培训会

2021年11月23日 14:07​江西省林业局廖兴国 刘华燕

11月4日,江西省赣州市召开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暨森林防火工作培训会议。会议传达了2021年江西省第一次森林火灾风险普查试点县评估与区划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赣州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进展情况,讨论交流了风险普查工作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当前防火几项重点工作,并开展预防森林火灾相关内容培训。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在森林防火工作中的重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关于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严格对标对表,准确把握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要求,明确主要任务、工作重点、进度安排,确保全市普查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要积极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重点做好组织保障、技术保障、经费保障、质量保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森林防火体系、机构和人员体系,落实好森林防火专项编制。抓好森林防火宣传、培训工作。做好森林防火项目申报工作,抓好生物防火林带、生物阻隔带建设。要组织开展好野外火源专项整治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林区所有森林违规用火行为,整治危害防火安全的违规行为。五要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掌握火情信息。

赣州市各县(市、区)林业局、赣州经开区农办、蓉江新区农办和阳明湖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部分国有林场负责人,赣州市林业局防火科、赣州市林业生态服务中心、赣州市峰山森林公园管理处相关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推荐阅读:

云南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复杂

江西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进校园

哈达山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 多举措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江西靖安严把森林防火四道关

(来源:​江西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