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兴县开展干果经济林提质增效技术培训

2021年11月23日 14:13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

近日,山西省吕梁市兴县林业局举办干果经济林技术培训会,邀请山西省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院经济林技术专家对2020年第二批干果经济林提质增效项目涉及的林业专业合作社、科技示范户、广大林农进行了技术培训。

培训针对项目区红枣、核桃干果经济林的土肥水管理、整形修剪、高接换优、病虫害防治等急需解决的技术问题,通过发放编写技术资料、室内多媒体、室外现场讲解咨询等形式开展。广大林农通过培训提高了对红枣、核桃经济林管理的认识,掌握了管理技术要点,提升了管理技术水平。

此次培训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与果农面对面进行现场培训、答疑解惑,对于充分发挥科技的引领作用,增强兴县干果经济林种植的科技含量,提高干果经济林产量和质量,提升全县干果经济林管理水平,稳步推进干果经济林产业化发展进程,增加农民收入,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本次培训对象涉及兴县瓦塘镇、高家村镇、孟家坪乡的十余个村庄500余林农。


推荐阅读:

吕梁:抓好生态脆弱区植被恢复 推进干果经济林富民工程

山西绛县:干果经济林 农民的摇钱树

山西:“十二五”期间计划推进干果经济林共达1800万亩

山西:运城市对新栽干果经济林每亩补助300元

(来源: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