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推进林业数字化改革

2021年11月24日 13:07​浙江省林业局

11月11日,浙江省林业局召开林业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数字化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浙江省林业局聚焦重点工作、重大任务,深入谋划核心业务模块和重要应用场景建设,数字林业系统更加成熟、智能分析研判初步实现、省级应用场景加快建设、县级特色试点百花齐放,形成了整体推进、集中攻关的良好态势。

会议要求,要精准把握数字化改革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聚焦林业数字化改革的关键点、突破口,不断提升塑造变革能力,加快打造变革型组织,推动林业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一是要突出系统性,围绕林业重点工作、重要环节、关键领域,对标多跨协同、流程再造、手段工具等进行系统性重塑,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加快推进高质量森林浙江建设。二是要提升精准度,以林长制、碳汇等重大需求为牵引,谋划管长远、管全局的业务场景,全面提升林业治理水平,以数字化改革的实效突显出林业现代化的成效。三是要增强实用性,进一步突出效果导向,尤其要关注具有普遍性的新需求新诉求,在设计上动静结合、布局上简洁明了、统筹上闭环联通,使林业重大应用真正管用、实用、好用。

会议强调,要按照既定的改革时间和目标任务,倒排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年度改革任务、加快重点应用场景开发,不断强化业务系统优化迭代,持续推进林业数字化改革。


推荐阅读:

孟加拉国林业官员云端学习中国经验

重庆检查缙云山保护区疫情防控和林业安全生产

广西林业局检查指导灵山森林督查和打击毁林专项行动

山东林业保护发展中心调研济南国有林场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