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延寿为越冬鸟儿建“爱心食堂”

2021年11月24日 13:57​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皑皑白雪为冰城带来了银装素裹之美,却也为鸟儿带来了觅食之难。为了不让过冬鸟儿“饿肚子”,确保野生鸟类安全越冬,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延寿县林业和草原局下辖各国有林场积极行动,在林区为野生鸟类建起“爱心食堂”。

11月14日,延寿县奎兴、玉河、黄玉、新开道等林场的护林员们扛着粮袋子、踏着厚厚积雪,再次深入林区。在选好的点位上,将袋子里的玉米仔细地挂在树枝上;在较为平整的空旷林地间,护林员将玉米粒等细碎的粮食间隔几米左右堆撒在雪地上。新鲜的玉米大餐很快就吸引来一群群鸟儿,它们一边欢快地叫着,一边品尝起美味的“爱心鸟粮”。

今冬降雪以来,新开道林场设立4个投食点,已经全面投放2次,一直到明年2月末,林场的护林员将定期上山,持续进行人工投食行动,确保野生动物安全越冬。

护林员在野外投食的同时,还开展清山清套行动,清理收缴和销毁猎套、猎夹、鸟网、毒饵等猎捕野生动物工具,严防乱捕滥猎野生动物违法行为,切实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及其栖息地安全。


推荐阅读:

废旧轮胎化身墙面装饰品 单调水管变为绿植栖息地 这个乡镇绘就美丽庭院“全域美图”

上海开展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管理养护调研

上海市林业总站组织湿地和栖息地定额研究

上海将建首个麋鹿野放栖息地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