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森工集团扩大林下参种植规模

2021年11月25日 09:25中国绿色时报记者 杨玉梅 通讯员 贾红路

“大家打参籽的时候一定掌握好间距,打籽之后务必再踩踩实。”日前,伊春森工上甘岭林业局公司溪水林场分公司的一处林地里,技术人员正在指导工人种植人参。

他们每人手持一把近一米长的打籽枪,随着“哒”的一声,一颗小小的人参种子就被钉射到林地腐殖层下4-5厘米处,然后再用脚踩实,如此往复。每间隔20-30厘米,一颗人参籽就安家到小兴安岭的森林里。

小兴安岭针阔混交林腐殖层较厚、郁闭度适宜,适合发展林下参。去年,溪水林场分公司试验性种植810亩林下参,今年大部分都发芽了。

溪水林场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秦瑞亮说:“我们希望通过人工种植、示范推广,探索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项目。”

溪水林场分公司大力推进林下经济暨北药产业项目,党员干部带头建设的500亩醉蝶花谷,引进了蛇鞭菊、金莲花等10余种宿根花卉和药食同源观赏植物,既卖风景还卖产品。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