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竹资源培育与综合利用研修班开班

2021年11月29日 10:47中国绿色时报记者 刘倩玮

11月25日,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竹资源培育与综合利用研修班在北京开班,来自9个国家的94位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官员参加研修。

本次研修班为期14天,将通过课堂讲座、研讨交流、“云参观”等线上培训方式,分享中国竹资源现状,竹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竹资源培育和综合利用的相关经验、技术和模式,使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能够完善其本国竹资源开发规划,推动本国竹产业的建立和可持续发展,增强实现清洁机制目标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同时增进南南合作与交流,加强中国与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

本次研修班由中国商务部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竹藤中心承办,国际竹藤组织协办。近年来,国际竹藤中心不断加大竹藤领域的援外培训力度,已成功举办52期发展中国家竹藤研修班,培训了1800多名高级官员和技术人员。国际竹藤组织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开展竹藤国际合作,将中国的技术和经验在各成员国中传播推广。


推荐阅读:

巴基斯坦加入国际竹藤组织成为第48个成员

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等来浙江省林业局访问

北京世园会国际竹藤组织园展示创意竹藤

国际竹藤组织成为联合国大会观察员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