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林业科学院两个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2021年11月29日 13:19​陕西省林业局

依据科技部《科学技术评价办法》有关规定,近日,陕西省林业科学院组织专家对“商洛核桃综合配套丰产栽培技术示范与推广”“礼泉花椒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示范”2个项目进行了成果评价。此次评价会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林学会、陕西师范大学等单位有关专家组成。

“商洛核桃综合配套丰产栽培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在商洛市推广“四大一膜”标准化建园、高接优换、整形修剪、肥水管理、灾害防控等技术,创建了商洛市核桃丰产栽培技术体系,形成10项技术规范,首次在商洛市示范推广林木长效保护剂及无人机“一喷三防”病虫害防控技术,实现核桃防虫、防病、防落果的轻简化、省力化,降低了生产成本。项目组共培训林农1648人(次),累计应用面积48.52万亩,新增总产值1.44亿元,项目成果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显著。

“礼泉花椒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示范”项目在咸阳推广花椒良种、水肥一体化、整形修剪、病虫害综合防控、冻害预防技术,总结出渭北旱塬花椒优质高效栽培技术体系,引进了花椒良种“无刺椒”,首次在渭北旱塬创新示范了水肥一体化滴灌技术,提高了花椒的质量及产量。项目组共培训林农3500人(次),累计应用面积5.2万亩,新增总产值2.55亿元,新增纯收入7280万元,项目成果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显著。

专家组认为“商洛核桃综合配套丰产栽培技术示范与推广”“礼泉花椒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示范”两个项目紧密结合生产,技术先进,措施得力,数据翔实,总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两个项目通过陕西省林学会科技成果评价。


(来源:​陕西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