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举办生态文明建设专题研讨班

2021年11月30日 09:28中国绿色时报记者 黄山 通讯员 梁成武

近日,海南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省林业局联合举办海南省领导干部自由贸易港“生态文明建设”专题研讨班。

本次研讨班为期5天,内容涉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国家公园建设、绿色产业发展、湿地保护、生物多样性、森林碳汇等重要政策和重点知识,专门设置了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专题分组研讨,邀请来自中央党校、国家林草局、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北京大学、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福建省林业局及新加坡国家公园局的专家进行专题授课。

开班第一课为《国家公园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从国家公园的由来和现状、国家公园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国际上国家公园的管理模式、我国国家公园的发展历程、我国为什么要建设国家公园、首批正式设立国家公园的特点及试点成效、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情况等7个方面阐述了国家公园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并对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