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草原工作站落实草种繁育基地越冬管护

2021年11月30日 16:18​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近日,宁夏草原工作站赶在冬季大降温前,组织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青铜峡市甘城子基地管护人员安排部署越冬管护工作,落实多项管护措施,确保基地灌草安全过冬,为明年灌草顺利返青打好基础。

一是浇灌冬水,抗寒抗旱防风蚀。近期是最佳冬灌时期,灌水量约为350m3/亩,冬灌能提高土壤积温,减轻越冬冻害,增加土壤湿度,防范冬季大风侵蚀。

二是搭建简易温棚,增温保暖防冻害。采用加厚塑料膜、保温草帘、保温棉三种保温材料叠加,人工搭建简易温棚,加强保温措施。

三是做好基地材料管护工作。对基地气象站、种植工具等进行日常维护,加强农药、化肥及其他种植材料管理,防止财产和有害物品丢失。

四是增强火灾防范意识,排除防火隐患。对田间牧草进行平茬,安排人员及时清理农田的杂草、枯枝落叶等,防止较多可燃物堆积,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基地管护人员用电用火安全意识,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推荐阅读:

宁夏落实草种繁育项目备耕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