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召开全市松材线虫病疫情发生趋势分析会议

2021年11月30日 16:20浙江省林业局

近日,浙江省衢州市林业局在江山市召开松材线虫病疫情发生趋势分析会议。会议在分析研判各地秋季枯死松树调查数据和发生趋势的基础上,对下阶段防控目标、时间节点进行了再深化,工作重点进行了再部署。

一要坚定信心。经过衢州市上下不懈的努力,全市发生面积趋于平缓,枯死松树数量同比小幅下降。江山市初步实现年度“双下降”防控目标,各县(市、区)要坚定信心,对标“十四五”攻坚行动计划,持续克难攻坚。二要压实责任。要着力提高专业技术和专业素养,运用林长制考核平台,压实各级政府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健全各项监督管理制度,如约谈制度要形成常态、通报制度要达痛点重点、乡镇管控制度要切中要害。三要完善机制。要积极探索建立监管机制,严把高山远山枝丫全下山“质量关”。要优化现有机制,打好省级抽查、市级核查、县级自查“组合拳”,完善监理制度,形成工作闭环。四要加快进度。当前森防落地上图进度偏慢,各地要按照上图要求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并尽早启动疫木清理招标。同时,要夯实质量,蹄疾步稳,杜绝枯死松树漏查漏清。

衢州市各县(市、区)林业(水利)局分管负责人、森防站长参加会议。


推荐阅读:

福建科学精准除治松材线虫病

福建省林业局提醒疫区县政府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治

湖南安化推进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

江西赣州出台松材线虫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计划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