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两个重大生态项目开工

2021年11月30日 16:22湖北省林业局

11月18日,湖北省襄阳市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一期工程与优良林木种质资源保护及利用项目开工仪式在襄城区曹湾村举行。

襄阳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是襄阳市第一个全生命周期的林业生态建设工程项目,也是湖北省第一个利用政策性金融支持的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总投资5.18亿元,计划在岘山、鹿门山建设国家储备林7.5万亩。项目采取PPP模式运作,合作期限为25年。

优良林木种质资源保护及利用项目是湖北省第一个利用地方专项债实施的种质资源保护和乡土树种繁育项目,总投资约1.95亿元,采用EPC模式运作,建设总规模2.4万亩,其中建设种质资源保存库8处1.1万亩,依托国有林场建设种苗基地12处1.3万亩,建设期为3年。


推荐阅读:

湖北首单国家储备林贷款落地

重庆城口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

广西维都林场与兴宾区政府签订50万亩国家储备林合作协议

江西遂川“四个创新”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

(来源:湖北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