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开展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控及安全生产督查

2021年11月30日 16:26江西省林业局谢伟琴

11月15-16日,江西省宜春市林业局组成督查组到万载县、铜鼓县开展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控及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督查组分别到万载县三兴乡、罗城镇和铜鼓县大塅镇、带溪乡督查,通过座谈、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的方式,详细了解当地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发放林业领域扫黑除恶及平安建设有关资料。

督查组强调,要充分发挥林长制“一长两员”作用,把责任再压实,把工作再抓细。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抓住松材线虫病防控除治质量这个关键,加大除治力度,对小面积发生疫情的山场,要发现即除、应除尽除,严格按规程操作,严防疫木流失,坚决杜绝扩散疫源,同时采取打孔注药等方式对风景名胜区及古树名木进行保护。

督查组强调,森林防火要抓实“一长三督五员”网格化管理,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抓住管控火源这个关键,加强巡山守护,打通森林防火管控最后一厘米,确保消除火灾隐患。各地要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生命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加大对木竹加工企业的监管和督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林业领域安全稳定。加大宣传力度和督查指导,严明工作纪律,压紧压实责任,不断提升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和生物灾害应急能力。


(来源:江西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