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家竹藤资源可持续开发与管理研修班开班

2021年12月10日 09:24中国绿色时报代洪海

12月9日,“一带一路”国家竹藤资源可持续开发与管理研修班在北京开班,共有1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84位官员参加。

本次研修班由商务部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竹藤中心承办,国际竹藤组织协办,以线上培训的方式持续14天。培训课程针对性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包括中国竹产业发展概况与政策、竹资源培育经营、加工利用、竹藤品牌开发、竹林经济、中国竹文化等,并特别安排了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中国脱贫实践和经验等培训内容,分享中国国情与文化、中国故事和中国经验。

竹藤资源在很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泛分布。竹藤资源的可持续开发与利用,能够为“一带一路”各国的经济、社会、环境综合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以及产业结构向绿色低碳转型等问题提供可靠的解决方案,是促进南南合作的重要抓手。

国际竹藤中心近年不断加大对“一带一路”国家特别是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的援外培训力度,分享、传播和推广了中国竹藤产业的成功技术和经验,构建共享经验、共谋发展、民心相通、文化互鉴的国际交流平台,为帮助各国培养竹藤人才、推动世界竹藤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了力量。


推荐阅读:

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竹资源培育与综合利用研修班开班

国际竹藤中心助力安徽竹产业发展

巴基斯坦加入国际竹藤组织成为第48个成员

国际标准化组织竹藤技术委员会召开线上年会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