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商洛完成飞播造林近14万亩

2021年12月10日 15:12​陕西省林业局

日前,陕西省商洛市全面完成了今年的飞播造林任务,共飞行126小时52分钟,作业102架次,飞播油松、侧柏、黄连木、漆树、香椿种子共77686千克,完成飞播造林面积13.9863万亩。其中,新播9.6220万亩、复播4.3643万亩,飞播区域涉及商州、洛南、丹凤、商南、山阳、镇安、柞水7县区19个播区。

飞播期间,陕西省林业局指派技术人员全程进行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严格按照技术要求,严把种子搭配、药剂拌种、播种质量监测等技术环节。各县区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飞播造林队,按时到达指定地点,测报作业区天气,反馈接种信息。商洛市飞播造林指挥部根据今年夏秋多雨,雷爆天气频发的实际情况,对飞播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抢抓有效天气,加快工作进程,高质量按时完成了飞播造林任务。根据地面接种统计,飞播作业撒种均匀,达到了设计要求。


推荐阅读:

山西太岳林局完成2021年度造林绿化落地上图

山东禹城建立多元化投入造林绿化机制

江苏盐城:碳汇新造林 沿海新绿景

山西晋中完成2021年造林计划任务上图

(来源:​陕西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