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山阳严查严打非法占用林地行为

2021年12月13日 15:16​陕西省林业局

今年以来,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林业局深入开展秦岭“五乱”问题专项整治,坚持常态化对全县露天采石、采矿企业进行全面巡查检查,截至目前,已完成露天采石、采矿企业日常巡查检查33家,下发《停工通知书》14份,限期办理《占用林地审批手续督办书》14份,已受理占用林地申请3宗。发现违法案件25起,其中已查处到位18起,行政处罚187.6554万元,4起正在查处中,涉嫌刑事案件3起已移送公安机关。

此次专项整治中,山阳县林业局要求责任主体在未取得林地审批手续前,不得私自开矿采矿、占用林地;要求对已取得林地审批手续的采石场不得超界开采,需严格按照审批范围守法、规范开采;要求责任主体严格按照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方案和相关要求,持续做好矿区植被恢复和生态修复治理工作。


推荐阅读:

安徽优化林地审批保障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山西太岳林局部署违法使用林地限期恢复工作

福建举办深化林改暨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培训班

安徽优化林地审批保障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来源:​陕西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