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召开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领导小组会议

2021年12月15日 11:37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11月26日,辽宁省林草局召开全省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各成员单位的工作汇报,进行座谈交流,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

会议强调,辽宁省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难度也很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风险普查作为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抢抓时间进度,全力以赴推进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工作组,要充分考虑林草行业普查的技术和季节特性,加快推进森林和草原可燃物外业、内业调查和样品检测及质检工作。严格把握系统数据录入进度,保证系统数据和实际进度相一致。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做好地块调整、落实普查经费保障和技术支撑,加强督查检查,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推荐阅读:

山西吕梁林局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外业调查通过省级验收

云南德宏举办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培训

辽宁扎实推进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

陕西省森林草原火灾损失实现“三下降”

(来源: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