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六盘山华北落叶松生长规律及生物量调查技术示范通过专家查验

2021年12月16日 15:29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12月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组织专家组一行,到六盘山林业局现场查验《六盘山华北落叶松生长规律及生物量调查技术示范》项目。专家组一行深入西峡国有林场小洪沟林区,实地查看华北落叶松生长规律及生物量调查研究区域调查样地布设情况。

专家组对项目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项目利用3年时间,通过对不同立地和林分条件华北落叶松人工林生长与生物量的评估,完成了华北落叶松一元、二元立木材积表编制、技术培训、林业调查新技术应用示范推广等任务指标,应用无人机、三维激光扫描仪、数字测高仪等林业调查高新技术和设备,开展林业调查高新技术应用示范推广面积1000亩。项目档案资料齐全,已具备验收条件。

专家组指出,“六盘山华北落叶松生长规律及生物量调查技术示范”是自治区林业新技术引进及推广项目,项目建设的成果——六盘山华北落叶松一元、二元立木材积表的编制,在准确反映六盘山华北落叶松人工林的真实现状具方面有首创意义;要确保项目研究成果的客观性、可参考性,后期要积极推进项目成果提升和专利申报,并将项目成果作为本地森林资源的度量标准和依据进行大力推广,在森林资源与生态环境监测、林业重点工程成效评价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进行积极应用,切实把项目成果转化为推动区域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动力,为六盘山地区华北落叶松人工林经营管理提供科学参考。


推荐阅读:

辽宁:禁用华北落叶松造林 消除重大生态隐患

辽宁:部分地区种植华北落叶松扰乱生态建设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