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乐陵多措并举护新绿

2021年12月17日 13:56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

进入秋冬季以来,山东省德州市乐陵市积极推进秋冬季植树造林工作,为美丽乐陵再添新绿。植树前期工作完成之后,多措并举开展抚育管护,确保种得上、管得好、留得住,保证造林绿化实效。

保暖防冻。用草绳将新栽树木树干或小株枝包裹起来,给树木保暖,在苗木下覆盖草苫、培土,起到防冻和防止树木水分流失的作用。对于一些耐寒性较差的名贵苗木,用竹片支撑覆盖土工布搭建拱棚进行保温。及时对苗木和草坪进行喷淋浇水,增进越冬树木根系增长,增强抗冬防旱能力,保障绿植安全过冬。

支撑防风。为防止冬季大风将树木吹倒造成断枝,对于新栽树木,在树木周围设立支柱、保护栅或栏杆,使用保护架或保护栏对树木进行防固支撑。

涂白防灾。为苗木树干涂白,减少病虫的危害,起到杀菌杀虫和保温防冻作用,利于植株更好地生长。

整形修剪。根据不同的景观特征对苗木进行合理修剪,清理枯枝、弱枝、病虫枝、落叶、杂草并进行集中处理,以降低越冬病虫害概率。

为确保新栽树木的成活率及后期植物生长状况,乐陵市组织人员对全市范围内的绿化苗木开展冬季防护,全力确保植物安全越冬,一旦出现极端天气将迅速跟进防护措施,消除安全隐患,避免绿化损失。


推荐阅读:

浙江柯城大力推进5000亩植树造林行动

新疆新源开展秋季植树造林工作

广西柳州提前完成2021年植树造林任务

一季度广西完成植树造林185万亩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