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出台科学绿化实施意见

2021年12月17日 14:00中国绿色时报记者 黎明 通讯员 林荫

广东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的科学绿化实施意见提出,走科学、生态、节俭的绿化发展之路,到2025年,使全省森林蓄积量达到6.2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58.9%,新增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面积1180万亩,营造、修复红树林12万亩。

实施意见提出了森林生态系统、城乡绿化、绿色富民3个目标。到2025年,地级以上市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0%以上,城区乡土树种使用率达80%以上;培育辐射带动能力强的省级特色经济林和林下经济示范基地200个以上,全省林业产业总产值达1万亿元。

实施意见明确,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要切实履行科学绿化主体责任,组织各行各业和城乡居民造林绿化。要结合城市更新增加城市绿地,参照《广东省主要乡土树种名录》选择造林绿化树种。切实加强古树名木保护,落实最严格的古树名木保护措施。

实施意见提出,节俭务实推进国土绿化。遵循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原则,造封育结合推进国土绿化,不提倡大规模、高投入采取辅助工程措施创造条件造林绿化。统筹考虑绿化后期维护成本和长期效益,科学确定造林方式和模式,合理运用集水、节水造林种草技术。


推荐阅读:

山东临沂提出科学绿化九项任务

山东临沂出台科学绿化实施意见

山东青岛召开科学绿化工作现场观摩会

江西发布科学绿化实施意见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