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丰推进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

2021年12月21日 13:29江西省林业局

12月1日,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复《南丰县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PPP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全力推进国家储备林重点建设领域的建设发展。

南丰县国家储备林建设总规模达10.0363万亩,涉及林区公路、防火林带、购置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设备、建立储备林资源监测和信息管理系统、套种林下经济、新建蜜橘苗木科技示范基地、发展森林旅游康养等多项基地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达98810.77万元,工期为30年。该项目的实施是响应国家木材储备战略、增加森林蓄积、缓解木材结构性矛盾的有效途径;是推动县域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客观需要,对促进全县生态屏障建设和区域生态系统功能修复具有重要作用。 (周正国 黎波)

推荐阅读:

重庆召开国家储备林建设第八次工作推进会

湖北首单国家储备林贷款落地

重庆城口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

广西维都林场与兴宾区政府签订50万亩国家储备林合作协议

(来源:江西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