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张掖全面推行政策性森林保险

2021年12月22日 10:28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

近年来,张掖市林草局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全面推行政策性森林保险。在2016年以山丹县为试点开展森林保险工作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2021年张掖市林草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政策性森林保险,为林户减轻自然灾害风险压力,林业、财政、保险经办机构密切协作推进相关工作。

发展政策性森林保险,保障林业生产经营者利益,对推进现代林业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截至目前,张掖市已累计保险森林面积207.02万亩(其中公益林202.27万亩,商品林4.75万亩),市县政府补贴保费31.83万元,理赔16起,理赔面积2万亩,理赔金额达43.35万元。张掖市现已落实2022年参保森林面积232.9万亩,保额约235万元,财政投资保费补贴34.95万元,保险范围涉及全市六县区。

推荐阅读:

广西举办政策性森林保险和林权流转管理业务培训班

湘西州森林保险工作有序推进 生态公益林投保面积达1029万亩

宁夏将保护区公益林纳入政策性森林保险

阳春市全面实行政策性森林保险

(来源: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