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分宜发布3号总林长令

2021年12月22日 10:29江西省林业局吴喜昌

12月6日,江西省分宜县委书记、县总林长邹家洪签发2021年3号总林长令《关于加强森林资源管理工作的行动令》。

总林长令强调,要进一步落实林长巡林制度,按照分宜县林长制巡林工作制度的要求,县级林长每季度完成一次以上巡林调研任务,乡(镇)级林长每月完成一次以上巡林调研任务,解决责任区域内有关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的问题;要进一步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各乡(镇)、林业局属各二级单位,各村委要从维护社会稳定和生态安全的高度出发,严格落实各项森林防火责任,坚决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要进一步提升资源管理水平,要充分发挥“一长两员”的网格化监管作用,切实加强林长制巡护信息系统线上实时监测,确保护林员认真履行护林员职责,实现巡林达标率100%,护林员上报事件处理率100%;要进一步打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落实“一县一策”防控措施,层层压实防控责任,确保防控工作顺利推进,完善部门间协调联运机制,建立沟通渠道,落实共享机制,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防控格局,确保松材线虫病疫区县成功拔除。

总林长令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通力合作,为打造美丽和谐、生态文明新分宜作出积极贡献。(吴喜昌)

推荐阅读:

江西宜春发布2号总林长令

河南发布第1号总林长令

北京平谷签发第一道区总林长令

陕西旬邑发布第1号总林长令

(来源:江西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