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西部署油茶种植细化调查与分析评价工作

2021年12月23日 11:03湖南省林业局

12月8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林业局组织举办了全州油茶种植细化调查与分析评价工作培训会议,对全州油茶种植细化调查与分析评价和今冬明春油茶造林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各县市务必高度重视油茶种植细化调查与分析评价工作,明确分工,落实职责,把握好工作节点,确保调查评价成果准确、真实。确保在2022年1月10日前完成外业调查和建库工作,1月15日前完成县市级自查和州级督查工作,按时上报调查评价成果,做好迎接省级核查准备工作,建立好全州油茶种植细化调查数据库。

会议要求,各县市要强化措施,抓好今冬明春油茶造林工作。及时分解下达任务,搞好规划。做好资金筹措、造林地准备等工作。抓好进度上报和典型宣传推介工作。抓好油茶示范乡镇和示范基地资料上报、资金使用监督、基地建设检查指导等工作。

湖南省林勘院专家就《湖南省油茶种植细化调查与分析评价操作细则》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外业调查APP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操作培训。

推荐阅读:

湖南加快推动油茶气象服务中心常宁基地建设

江西鹰潭出台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

乡村振兴,一棵油茶树的五重使命

广东梅州:预计2025年油茶综合产值达40亿元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