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蛾综合防治技术直播培训受众37万人次

2021年12月23日 13:20中国林科院彭鹏飞

12月1日,受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委托,中国林科院联合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等17家单位在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举办了第十五期“国家林草科技大讲堂”-美国白蛾综合防治技术直播培训活动。

来自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和华林中心、北京市丰台区林业站、山东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山东农业大学等单位的7名专家进行了授课。专家们紧扣当前美国白蛾防治技术需求,从美国白蛾危害习性、识别、监测、预报、生物防治、药剂防治、防治措施和飞防次生灾害规避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培训结束后,大家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专家们的讲课通俗易懂、细致入微、直观实用,令人受益匪浅。据统计,当天直播点击量达到了37万人次。

此次培训,对加快推进美国白蛾等林草有害生物防控,乃至打好今冬明春美国白蛾防控战具有重要意义。(彭鹏飞)

推荐阅读:

国家林草局部署今冬明春美国白蛾防控工作

北京发挥各级林长作用除治美国白蛾

北京市园林绿化系统持续发力抓好美国白蛾防控工作

上海召开美国白蛾防控工作现场会

(来源:中国林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