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海清理下山松疫木3115吨

2021年12月24日 09:44浙江省林业局

近期,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积极开展枯死松树清理下山工作,跃龙、桃源、前童、一市、越溪等地已全面开工,近200人奋战在宁海县的大小松林一线。截至12月6日,全县已清理下山松疫木3115吨。

自今年10月中旬开始,宁海县各乡镇街道严格按照年度防治任务,组建专业清理工程队,有序开展清理工作。各区域内所有枯死松树(包括火烧木、风倒木、虫害木)按照疫木要求一并予以清理除害,在不采伐健康松树的前提下,清理率要达到100%。下山松疫木统一运往定点企业完成疫木切片粉碎处理。

当前是松材线虫病除治的关键时期,宁海县充分认识到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集中精力抓住防治窗口期,全力推进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并持续加快疫木清理进度,不定期上山踏勘除治清理质量,确保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全县的枯死松树除治工作。

推荐阅读:

广西松材线虫病疫区疫木清理质量抽查合格率达94.87%

辽宁销毁域外输入松材线虫病疫木70立方米

辽宁销毁域外输入松材线虫病疫木70立方米

川渝两地联合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行动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