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举办湿地保护修复及生态功能提升培训班

2021年12月28日 10:12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湿地保护修复及生态功能提升培训班在银川举行。宁夏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总结了本年度全区湿地保护管理及恢复工作成效,对2022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市县(区)湿地管理机构要看清形势,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正视存在的问题和挑战,理清思路,认真谋划,落实完成“十四五”规划湿地保护修复任务,严格实行湿地总量控制,切实加强湿地监管,进一步完善湿地保护体系,强化湿地监测考核,努力提高湿地管理水平。

培训班邀请了宁夏社会主义学院、宁夏大学、宁夏农林科学院及石嘴山林草中心的7位专家分别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湿地生态系统监测与功能评价、湿地林草资源监测、湿地植被恢复与造林技术、湿地鸟类多样性保护与监测技术、宁夏常见湿地鸟类的识别、宁夏湿地植物区系及植物资源以及星海湖湿地修复案例解析等内容进行授课。

宁夏湿地保护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对2022年湿地保护管理重点工作有关问题做了解释,并从湿地的统计管理、湿地的资源管理、湿地保护率、湿地恢复、湿地监测、湿地规划任务完成情况和湿地考核等7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湿地保护恢复和管理,持之以恒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推荐阅读:

生态林业蓝皮书收录原山林场典型案例

广东召开全省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现场会

国家林草局驻武汉专员办督办河南郑州黄河湿地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实施好草原补奖政策 实现草原生态和民生双赢 ——专访国家林草局草原管理司相关负责人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