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驻云南专员办督导调研普洱、石屏国有林场森林经营情况

2021年12月31日 13:13国家林草局驻云南专员办滕全晓

近日,按照国家林草局有关工作要求,云南专员办对普洱市思茅区国有林场、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石屏县龙朋国有林场森林经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调研组调阅了两个试点单位森林经营方案、各年度任务实施计划和相关采伐抚育作业设计等资料,实地查看了试点单位部分小班森林抚育和造林等经营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对两个国有林场开展森林经营试点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求试点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森林经营试点工作作为落实促进林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抓住试点机遇,在提高森林质量上有所突破;要深入总结2020、2021年两年试点工作经验,在2022年试点工作中进一步突出特色和亮点;严格落实森林经营方案规划的经营任务,杜绝出现“假抚育”和滥砍滥伐等问题;要加强试点工作宣传和总结,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方法和经验。(滕全晓)

推荐阅读:

江西万载抓好元旦森林防火

云南1015个乡村入选第二批省级森林乡村

重庆加强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基础设施建设与维护

国家林草局部署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

(来源:国家林草局驻云南专员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