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草代表团参加联合国粮农组织林业委员会第26次会议

2022年10月10日 09:21中国绿色时报郑思贤

10月3日—7日,联合国粮农组织林业委员会第26次会议在意大利罗马举行。

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代表团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介绍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草原、国家公园融合发展的思路、理念和做法,现场引发积极反响。各成员国围绕如何建设一个更好的疫情后绿色世界积极贡献各自的智慧和方案。

会议期间,中国国家林草局代表团拜会了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双方回顾了在全球森林资源评估和全球环境基金项目等方面的成功合作,就今后双方在林草碳汇、湿地保护和国际组织派员及宣介中国林草方案等领域的合作交换意见,达成积极共识。此外,代表团还应约会见了相关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团,并展开研讨交流。

联合国粮农组织林业委员会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此次会议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首次以线下方式召开,来自100多个国家的代表出席会议。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