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园保护与发展学术论坛召开

2022年10月14日 10:17中国绿色时报廖凌云

10月12日,国家公园保护与发展学术论坛在福建省武夷山市召开。

论坛由福建农林大学、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联合主办,主题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动武夷山国家公园高质量发展”,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围绕国家公园体制建设、文化建设与区域联合保护、协调发展等课题,共五位专家在论坛上分享主旨报告,包括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研究院院长唐小平的《国家公园体制建设进展》、清华大学国家公园研究院院长杨锐的《中国国家公园文化建设的四大根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苏扬的《国家公园如何统筹“最严格的保护”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利用带为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态旅游研究院院长钟永德的《国家公园游憩与生态旅游》和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的《武夷山国家公园的遗产价值及世界意义》。

论坛在我国首批五个国家公园设立一周年之际召开,广受业内关注,论坛线上参会人数达到3.1万人次。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