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发展 绿量巨变”郑州园林成果展在青少年公园开幕

2022年10月17日 09:12中原网讯李潇潇

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郑州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不断跨越出彩,具有时代意义。10月15日,由郑州市园林局主办的郑州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暨园林绿化发展成果展在郑州市青少年公园拉开序幕。本次展览共分为全市园林绿化总体发展、各区(开发区)园林绿化成果和市直园林专业单位为民服务三大部分,利用万余文字、300余张图片和20部视频,集中展现了新时代十年全市园林绿化事业取得的突破性进展。

十年来,郑州市园林系统深刻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规划引领、建管并重,编制完成《郑州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2013—2030年)》,大力开展公园绿地建设,累计新建绿地面积13292万平方米。到2021年底,郑州市建成区绿地总面积24617万平方米,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36.74%、41.63%、15.26平方米,分别比2012年底增加4.04个百分点、4.63个百分点和4.76平方米,全市实现城市绿量倍增的巨变。

十年来,郑州市按照“组团发展、廊道相连、生态隔离、宜居田园”的总体布局,构建了全长3729公里的绿道,形成了遍布市域的绿道网络系统,实现了生态廊道从无到有。十年来,郑州市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标准,实施“拆迁出的10亩以下地块全部用于绿地建设”的政策,强力推进“千园”建设工程,共新建南环公园、雕塑公园、西流湖公园、北龙湖湿地公园、龙子湖公园等各类公园游园1290个,中心城区实现了“千园”突破。十年来,郑州市圆满举办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面实施公园拆围透绿工程,持续举办“绿满商都·花绘郑州”17个系列花展活动……



走进园林绿化十年成果展,一组组数据、一张张图片、一帧帧视频,处处跃动着郑州园林这十年增量提质、为民服务的澎湃动能;从郑州园林总体发展展区到各区(开发区)展区等各个单元,众多的园林绿化工程和标志性成果,从不同的维度,共同镌刻下绿色发展、为民服务的时代坐标。

据了解,此次郑州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暨园林绿化发展成果展将持续展览到10月31日。


(来源:中原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