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美花艺秀浦东新区增添靓丽风景

2022年10月19日 21:07园林网柏斌 黎芸熙

近日,由上海园冶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策划、设计,多位国际获奖花艺大师领衔打造的“生机与活力”主题花艺秀,在上海陆家嘴世纪大道华丽亮相。美轮美奂的花艺秀,营造出欢度国庆节,喜迎二十大的喜庆、热烈的氛围,为浦东新区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

在世纪大道和东方路路口,结合花艺设计打造的“浦东秀场”主题花艺景观,以倾泻而下的橙黄色香石竹花卉瀑布为主景,兰花、康乃馨、跳舞兰、向日葵、绣球等多种花卉铺满大地,浦东地标风向标矗立在花丛中,成为既可观赏、拍照留念,又有实用价值的最美打卡点。

“浦东秀场”主题花艺秀景观.jpg

“浦东秀场”主题花艺秀景观

而世纪大道张杨路路口南端的“节日盛宴”主题花艺景观,则是一个以红色鲜花为主基调的三层“鲜花蛋糕”。“蛋糕”的最顶端是“73”字样的“蜡烛”,表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的衷心祝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点缀在“蛋糕”上的一种名叫“尤丽丝”的植物,经过花艺师的巧手布置,犹如蛋糕上的奶油般丝滑。

“节日盛宴”主题花艺秀景观.jpg

“节日盛宴”主题花艺秀景观

世纪大道张杨路路口北端,原本有一个硬朗的雕塑。在设计师的奇思妙想下,摇身一变成了一朵硕大的玫瑰花。水池中鲜花浮面,迸发成“花的水滴”。不远处,绣球、玫瑰、情人草等近万朵各色花卉共同缠绕、交叠组成超级大花束。

鲜花浮出水面的主题花艺秀景观.jpg

鲜花浮出水面的主题花艺秀景观

据上海园林绿化领军人才、上海园冶文创创始人林小峰介绍,本次花艺秀除了三个主题景观外,还在主要路口布置了“与鲜花女孩共舞” “随树形秋千荡漾”“在鲜花座椅休憩”等多个花艺景观小品,让过往市民在转身、驻足时,感受不一样的惊喜。

微信图片_202210060906244.jpg

在路口布置的鲜花景观小品

在路口布置的鲜花景观小品 (1).jpg

在路口布置的鲜花景观小品

在路口布置的鲜花景观小品 (3).jpg

在路口布置的鲜花景观小品

在路口布置的鲜花景观小品据了解,本次花艺秀是首次尝试把花艺和景观布置相结合,在路口打造“快闪”形式的景观。从进场布置到全部完工,上百位工人持续奋战共7天,使用了100多种、20余万朵鲜花。林小峰告诉记者,当施工围栏立起的那一刻,就受到了来往市民们的热切关注。在施工中,许多市民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参与拼花制作。他说:“这是我们用自己的专业与辛劳,给上海市民送的一份大礼。虽然我们披星戴月,熬了好几个夜晚,但看到花团锦簇、姹紫嫣红的景观和市民的张张笑脸,感到满心欢喜。”

在路口布置的鲜花景观小品 (4).jpg

在路口布置的鲜花景观小品

在路口布置的鲜花景观小品 (5).jpg

在路口布置的鲜花景观小品

在路口布置的鲜花景观小品 (6).jpg

在路口布置的鲜花景观小品

在路口布置的鲜花景观小品 (7).jpg

在路口布置的鲜花景观小品

林小峰表示,希望每年都能通过不同主题的花艺秀迎国庆,形成花艺秀大平台,让更多优秀的花艺作品,装点浦东以及上海的美丽。

推荐阅读:

荷兰花海上演精彩人体花艺秀 呈现精彩域外花艺风情

上海宝山区举办2012绿化时尚花艺秀

“世博花艺秀”中国花艺大秀风采

(来源: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