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秋海棠专委会年会将在厦门召开

2022年10月26日 09:39园林网柏斌

以“秋海棠:探索与应用”为主题的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秋海棠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年会将于2022年11月11-13日在福建厦门召开。

本届年会由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秋海棠专业委员会主办主办,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和棠潮园艺科技(厦门)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秋海棠领域的国际交流和交往,促进秋海棠引种和保育,普及野生秋海棠保护,推广秋海棠栽培和应制。

获得国际登录的秋海棠新品种‘辰山银’.jpg

获得国际登录的秋海棠新品种‘辰山银’

生长在印度尼西亚野外的‘黑森林秋海棠’.jpg

生长在印度尼西亚野外的‘黑森林秋海棠’

期间,瑞克·薛尔霍恩和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研究员马克·休斯,将分别以“美国佛罗里达州北部的秋海棠栽培”和“探索和理解海棠属的物种多样性”为题,在线上作专题报告。

莅临现场的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龙春林,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国际生物科学联盟国际栽培植物命名法委员会委员靳晓白,北京花乡花木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国际秋海棠属栽培品种登录负责人董文珂,将分别以“秋海棠的传统利用及其植物文化”,“秋海棠属栽培品种的名称”“国际秋海棠属栽培品种登录的历史与现状”为题作专题报告。

秋海棠属新品种‘北极夜’.jpg

秋海棠属新品种‘北极夜’

五彩斑斓的秋海棠1.jpg

五彩斑斓的秋海棠

上海辰山植物园、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田代科和德国班纳利种子公司亚洲区销售经理朱朝伟的报告主题分别是“中国秋海棠属物种最新概况及濒危等级评价”和“德国班纳利的秋海棠世界”。

本届年会将通过秋海棠展,展示国内秋海棠爱好者培育、栽培的秋海棠新优特品种,此外还将颁发“濒危保护奖”“原种栽培奖”“品种栽培奖”“品种培育奖”等4个单盆盆栽植株和“技术创新奖”“应用创意奖”“最佳展品奖”奖项,组织考察棠潮园艺科技(厦门)有限公司的秋海棠播种、育苗线及其秋海棠的应用效果。

推荐阅读:

中国秋海棠属物种多样性简报首次发布

中国秋海棠属物种多样性简报发布

(来源: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