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花都体验官”首场主题活动开启

2022年11月11日 09:46园林网柏斌 黎芸熙

日前,三十名“春城花都体验官”齐聚昆明大观公园,参加昆明市城市管理局和昆明市园林绿化局联合主办的点亮“春城花房”主题活动,这也是2022年中国昆明“春城花都体验官”的首场活动。

活动现场,“时时刻刻”派出的花艺师,向首批“春城花都体验官”传授了如何选购、如何养护鲜切花,如何进行花艺构图等鲜切花及花艺的相关基础知识。在花艺沙龙体验中,体验官们沉浸其中,感受春城昆明独有的的浪漫,活动结束后,每一个人都带着自己DIY的“鲜花花篮”满意而归。

花艺师向体验官传授相关知识

花艺师向体验官传授相关知识

此次点亮“春城花房”活动,从知识科普到花艺体验,让“中国春城”城市名片融入昆明人的日常生活,从品牌创建到激活产业动能,让花艺走入寻常百姓,让广大市民看得到、触碰得到、参与得到,推广普及花卉文化的同时增进居民对“中国春城”的认同感,打造有生命力、有活力的“花都”文化生活方式,建立人与城市的体感、情感链接,从而进一步提升“中国春城”品牌内涵及其品牌影响力。

体验官现场创作花艺作品

体验官现场创作花艺作品

体验官现场创作花艺作品

体验官现场创作花艺作品

昆明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保艳琼表示,今年在全市人流量密集的场所,选取五个空间作为首批“城市花房”,通过花艺、园艺探索创新城市与空间,融合开放与私密、城市与美学的关系,为群众带来美好舒适的多功能都市社交场所,形成园艺技能培训和园艺生活交流等生态实践活动平台,面向市民提供弘扬生态文化、传授园艺技能、培育爱绿护绿意识等方面的活动,突出云南花卉特色,承担花卉养护、自然科普、的收集、整理和保护工作。

体验官现场创作的花艺作品.jpg

体验官现场创作的花艺作品

“城市花房”旨在引导花卉产业相关企业商户、居民共同参与,形成市民文明赏花,科学养花,爱花护花的良好氛围。

推荐阅读:

数说云花 云南省花卉产业发展报告出炉

云南11项标准助云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云花”在昆明斗南美丽绽放

云花技培中心将开展公益性水质植物检测

(来源: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