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浙江武义十里荷花景区冬日荷花别样红

2022年11月15日 13:32园林网柏斌 黎芸熙

浙江十里荷花科技有限公司武义十里荷花景区拥有600亩的荷花物种园,种植国内外荷花品种近千个。每年盛夏时节,都会呈现出宋代杨万里描写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场景。

武义十里荷花景区冬日荷花别样红 (1).jpg

武义十里荷花景区冬日荷花别样红

武义十里荷花景区冬日荷花别样红.jpg

武义十里荷花景区冬日荷花别样红

武义十里荷花景区冬日荷花别样红 (1) (1).jpg

武义十里荷花景区冬日荷花别样红

然而,目前的荷花品种,花期通常在夏季的6—9月份。即使是武汉植物园莲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学科组选育的‘秋荷’系列新品种,在武汉地区也只能持续开放至 10 月上旬。

立冬过后,各地荷塘已是“寒水映残荷,冷风摇残枝”的荷塘冬日景色。但武义十里荷花景区的‘秋日红花’、‘秋牡丹’等以红、黄为主的荷花却在枯荷残枝中摇曳生姿。虽然花量仅相当于夏季的20%左右,但在初冬时节呈现的别样的景色,再现了“荷花别样红”的夏日美景。

该公司董事长王核介绍,荷花在立冬后开放,在他们景区还是首次。主要原因是公司长期致力于秋冬荷花品种栽培技术的突破,其次是近段时间的天温相对比较高,因此出现了冬日荷花盛放的罕见奇景。

(来源:园林网)